出差8天回家一个约800平米游园“现身”家门口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公司在周口有项目需要处理,郑州市民赵先生赶去处理几天返回家,让他颇感意外的是,小区附近的一处空地,变成了靓丽游园。5月20日,从中原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传来消息称,经过8天的施工建设,该处占地达800平方米的游园,建成供市民游玩。

  这处新建成的街头游园,位于棉纺路与嵩山路交叉口北侧路西,它紧邻丹尼斯北宏江小区二期。据了解,为了突出西郊文化底蕴,中原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在公园游园的建设过程中,以周边街道特色为设计点,结合“洁化、序化、绿化、美化、”工作,对城市零散角落区域进行绿化改造,及改善城市环境,又增加周边居民游园纳凉的新去处,对棉纺路丹尼斯北侧进行游园综合改造工作。

  该新建游园总面积达800余平米,周边交通便捷,人流量较大,并且周边用地多为商业建筑,其辐射面积较大,服务人群较多。该游园自5月10日起开始施工,5月18日基本竣工,进入到全面清扫和清洗的收尾阶段,5月20日对市民开放。

  最近几年,中原区在园林绿化建设过程中,总结了一套中原绿化建设的快速模式,设计、施工的无缝化对接,为建设工作节省了时间,缩短了建设工期,也缩短了对周边居民出行生活带来的不便影响。

  在游园建设施工中,中原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结合中原区地域、资源、历史、文化等特色,并充分利用嵩山北路与棉纺东路交叉口周边优势,积极谋划,始终按照“一园一景一韵味”理念,高质量高品质打造出游园文化特色亮点。

  该新建游园多种树木搭配,并丰富了植物片区的标识,设置游园活动空间,丰富景观功能;道路街角整体以阵列种植为主,营造序列感和标识感,分别以常绿乔木搭配低矮灌木和草本植物,丰富植物景观层次;照明设计上也颇具特色,根据不同场地的功能需求,提供有层次效果的灯具及光度变化,体现出极强的环保意识,同时营造使人放松的、安静的、局部点亮的城市绿色漫步空间。

  “真没想到,仅仅用了8天时间,就把这儿一个曾经的脏乱差空地,变成了绿树成荫的游园。”市民李先生说,这处游园的开放,宛如城市的点缀,它不仅提升了城市的“颜值”,还为大家提供了休闲娱乐去处。


2020年05月20日15:1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