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炸弹!一厢式货车载着45个液化气罐下高速就被查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11日晚,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联合港区交通执法部门,在京港澳高速薛店收费站区,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突击夜查行动。

  当晚10点30分许,一支队民警吕厚敬、侯长胜对一辆车厢上喷有“非凡大麦场”字样的豫A号牌轻型厢式货车进行例行检查。

  “车上拉的都是些百货,没什么好检查的!俺家都是港区的,照顾照顾吧!”司机李某边说边加大油门准备开车离开。

  当民警强令司机李某打开车厢门时,车厢内呈现的一幕让在场的全体执勤人员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车厢内竟然装着几十个液化气瓶!经民警现场清点,车厢内有50个装满液化石油气的钢瓶。

  据司机李某交代,当天下午,他从开封某燃气公司购买50瓶液化石油气,每瓶45公斤共2250公斤。他想趁着夜色偷运到郑州港区出售,从中赚取差价。

  一支队案件队负责人高峥告诉记者,液化石油气易燃、易爆,属于危险货物。李某擅自从事液化石油气运输,这45个液化石油气瓶就像45颗移动的“炸弹”,具有很大的危险性,幸亏被高速交警及时查处,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司机李某违反了危险货物运输管理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已涉嫌违法,将面临行政拘留十日以上的处罚;郑州市交运委港区综合执法支队暂扣了李某的涉案车辆和货物,李某还将面临运管部门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处理中。(线索提供:刘珺)


2020年05月13日16:3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