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稽 ! 熟人深夜“作案”,砸了服装店的玻璃


  5月12日一大早,郑州市六厂前街一家服装店的女老板被急促的电话铃声从睡梦中惊醒。前街的一个环卫师傅急慌慌地告诉她,“你快点来店里看看吧,你家店的玻璃门烂了,是不是进贼了!”

  女老板急忙来到店前。她伸头一看,两扇一公分厚的玻璃门,左边一扇已倒进店内,玻璃渣子碎了一地。

  当她准备进店内查看时,旁边赶到的巡防队员赵凯和吕文急忙提醒她,千万不要破坏现场,屋里边有脚印、指纹啥的很重要,还是赶紧报警吧,让警察赶紧过来看看。

  随后,女老板报了警,民警很快赶到。

  女老板这才进店查看,她很纳闷,“这小贼挺稀罕,玻璃门倒了,虽说撞到了几个衣服架,可东西一样都不少,所有东西都是昨晚关门下班后的样子。”

  起初是郁闷,那会,她真正变成了纳闷。

  民警在查验现场时发现,店门外的左上方,有一个监控摄像头,正对着大门。

  女老板这才想起自家门口安装的有摄像头。到底是什么人干的,一看便知。

  结果,调出监控画面后,女老板笑了。

  原来,是熟人,是她爱人经常在一起玩的一个朋友。

  女老板忙笑着对出警的民警说:“你们辛苦了,我不报警了。”

  据女老板介绍,监控画面出现的这个人,是和她爱人很要好的一个朋友,经常一起玩、早起晨练。

  监控画面里,只见这位老朋友抓住左扇玻璃门的不锈钢把手,又是踢腿,又是下腰,扭动着全身。不知是玻璃门的质量不过关,还是锻炼的力度太大,玻璃门就突然碎了,这一幕,把爱人的朋友吓跑了。

  因为都是经常一起玩的要好的朋友,女老板不准备追究他的责任,于是自个花了800元,当即换了一扇新门。

  附近围观的邻居都感到好笑,“出了事,就跑路了,赶紧闪人?既然是朋友,给人家打个电话说一声,怕啥?判不了死刑,不就是赔几个钱?这一跑,以后见面咋办?再者,服装店一屋子新衣服万一丢了咋办,现场多守一会也累不着。小店又不是自动售货,开着个大门,这不是明显招贼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20年05月13日16:0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