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英才街道路中间硬隔离护栏拆除20多天后现状如何?电动车、行人和私家车闯禁行者多,有市民呼吁不能仅仅一拆护栏了之

  5月12日,距离郑州市包括英才街在内的5条道路中间硬隔离的拆除已有20多天,还不满月。

  硬隔离拆除后,道路交通状况如何?市民反映如何?违章行驶和通行的现象多不?

  5月12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进行了实地观察。

  现场:中间隔离护栏没了,电动车闯禁行者多

  5月12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郑州市英才街(花园路至文化路)看到,道路中间原来的不锈钢护栏已经不见,道路中间只剩双黄实线和虚线。

  记者现场观察发现,原来道路中间有隔离护栏时,行人、电车和私家车要想南北两侧穿行,只能行至红绿灯路口才可以,但没了护栏后,个别行人和私家车为图省事,直接闯双黄实线。

  记者在英才街和茂源街交叉口西10米处看到,路北一骑电动车的男子直接穿过双黄实线,行至路南面,向东驶去。而越线之前,该男子其实就紧挨着东侧红绿灯路口,短短几步的距离却不愿意过去,为图省事直接越线而过。

  还是在该路口附近,一送外卖的男子骑着电车由东向西沿快车道驶来,快要行至附近路南某小区门口时,也是直接闯了双黄实线,由路北到达路南。而其实,如果他遵章行驶,再往西一点,就是一个可以允许调头的小路口。

  而在该路段,记者现场观察时还发现,双向四车道的英才街本来不够宽敞,在沿街商户密集的个别路段,如果一侧非机动车道和部分快车道被私家车占据后,能通行的就只剩一个车道,这时,机动车和电动车挤在一个道上,交通略显混乱,电动车为避开机动车,干脆直接跑到了道路中间,压着双黄实线通行。

  而也有个别机动车为图省事,直接像

  电动车一样,直接闯双黄实线穿越道路调头。

  记者现场蹲点观察的半天时间里,一些行人、电动车、电三轮、私家车穿越双黄线,横跨南北侧道路,导致车辆无序穿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呼声:护栏仅仅以拆了之?需市民自觉遵章文明出行,交警加强引导、监管

  采访中,有经常在该路段通行的市民认为,虽然隔离护栏拆除后道路确实干净整洁敞亮愉悦许多,但是随之而来的交通违章和安全隐患也显而易见。建议郑州交警部门不能仅仅拆除护栏了事,还需要加强后续观察,加强拆除后交通状况的监测和监管,引导和维持好正常的交通秩序,还市民安全通行环境。

  另外,也呼吁市民,隔离护栏的拆除是为了市民通行更加顺畅、愉悦,出发点是好的,但也需要市民共同配合努力,遵章行驶,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顺畅愉悦出行环境。

  交警:事故量没有明显增加,将加强巡逻加强违章车辆处罚力度

  对此,郑州市交警五大队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近段时间观察,他们觉得撤了护栏也还好,因为现在附近大学还没开学,所以事故量也没有明显增加。机动车的违章没有明显增加,主要还是行人和电车。

  不过针对该路段出现的车辆的违章现象,他们将加强巡逻和加强对违法车辆的处罚!

  背景:20多天前郑州拆除5条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只为道路更顺畅、整洁和市民出行更愉悦

  4月19日,为深入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交通环境,郑州交警先期对市区英才街(文化路—花园路)、东风路(文化路—中州大道)、中原路(西三环—西四环)、商都路(中州大道—东三环)、长江路(西三环—紫东路)等5条道路的中心隔离护栏进行了拆除。

  至于拆除原因,郑州交警还有一个解释,那就是随着交通科技设备的投入,原本一些起到安全作用的隔离护栏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反而易造成二次事故,对交通参与者造成更大伤害,“这些设施都需要适时改变”,对于交通基础设施的安装与拆卸都是根据交通秩序的实际发展情况来决定的。


2020年05月12日17:1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