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小学生返校复学 交警开启“护学模式”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11日,郑州市的小学生告别了“漫长”的寒假,告别了网课,正式开学。郑州交警一大队根据辖区各学校周边路况特点及早设置保通预案,护航辖区12所小学的23800余名小学生顺利返校复学。

  11日上午,在纬五路第二小学门前,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杨明昊、三中队指导员王新强靠前指挥,带领中队民警、辅警开展护学执勤,与校方老师和来自郑州市卫健委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一同引导接送学生的家长不逆行、不随意调头、不乱停乱放。

  其间,执勤交警专门就一些家长和学生乘车时未使用安全带、驾乘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这一行为作出提醒,并就学生乘车时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如何正确选择佩戴安全头盔、如何安全过马路等涉及学生交通安全的知识点进行即时宣讲,第一时间敲响交通安全警钟,传播交通安全知识。

  在沙口路小学门前,郑州交警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程胜一早便带领民警、辅警来到这里开展护学执勤。

  交警首先对学校门前的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清理,随后一人负责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礼让斑马线,一人带领学校对面沙口路路东侧的学生有序排队、保持间距、安全通过斑马线,一人与学校老师一起引导接送学生家长有序即停即走。见到熟悉的交警叔叔,学生们纷纷上前打招呼、敬礼问候。

  在优胜路小学门前,二中队副中队长赵景潮带领民警、辅警提前半小时到岗,查看学校门前安全设施,清理周边滞留违停车辆,并对学校周边道路进行巡逻管控,严厉查处车辆乱停乱放、超员、超速、逆行、闯信号、闯禁行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学生出行创造安全通行条件。

  据郑州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杨明昊介绍,一大队辖区小学较为密集,类似的“护学”执勤在纬五路第一小学、省实验小学、黄河路第三小学、文化路第二小雪、纬三路小学、丰产路小学、经三路小学、黄河路一小、黄河路二小、纬一路小学等分别进行着。下一步,随着小学、初中、高中的全面复学,郑州交警一大队将持续组织警力开展日常“护学”执勤工作,为学生们的平安上学路保驾护航。(线索提供:孙凯)

2020年05月11日17:3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