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复学第一天,郑州巡防来站“爱心岗”

  今天是郑州市区各小学疫情过后全面开学复课的第一天,为保证小学生安全返校,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郑州市各巡防队根据市教育部门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分别到各所小学门口站“爱心岗”。

  早上7点30分,在建设路第二小学门口,站“爱心岗”的中原区建设路办事处巡防队员王运献和队友李方勇等人,正在疏导交通,热情护送学生过马路,同时劝阻孩子们不要在路边逗留,有序进入学校。发现有未戴口罩的学生,队员们及时上前进行防控教育,并送上一只新的防护口罩。王运献告诉记者,接到上级的通知后,中原区建设路巡防队员第一时间制定完善了疫情应急预案,确保孩子们安全入学复课。

  在建设路第三小学门口,棉纺路办事处的巡防队员正在指挥孩子们有序进入校园。据了解,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校方采取了分时、分批上学、放学,送学生家长不得进入学校大门规划区域。在校门口,20名教师指挥、分流学生入校,要求每名学生间隔距离保持1.5米以上。

  在中原区秦岭路小学、育红小学、桐柏路小学、育才小学、伏牛路一小、伏牛路二小等小学门口,桐柏路办事处、绿东村办事处的巡防队员们,都在为开学第一天的小学生们保驾护航。他们帮助学校摆放防疫设施,队员们根据分配的任务分别到达指定位置进行疏导工作,引导学生有序到达消毒位置,消毒过后进入学校。

  在纬一路小学门口,纬三路小学门口,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的巡防队员正在这里站“爱心岗”。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的老师们也早早来到学校门口,指导每一个孩子有序进入校园。

  在文化路一小、农大附小门口,文化路办事处的巡防队员们正配合学校老师一起,让孩子们按照间隔1.5米的安全距离排队入校。孩子们头载着小黄帽,让沉寂了多日的校园一下子生动起来。

  金水区凤凰办事处的巡防队员,今天一大早就赶到了辖区的凤凰台双语小学门前,准备迎接“神兽”们的到来。“同学们,请戴好口罩,配合检查,进校时要保持距离,不要急。”队员们一边维护校门口及周边的交通秩序,一边提醒孩子们保持一米间距排队有序入校。在优胜路小学门口,金水区大石桥办事处的巡防队员正配合辖区民警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队员说,为了让孩子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他们将配合辖区派出所对校园保卫力量进行业务培训,对接校园安保部门,协助完善校园内部视频监控系统,加强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学校及周边的治安动态掌握。配合民警和学校从严把好校园入口关,守住校门第一关,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20年05月11日17: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