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锻炼不落下,体育课固定区域保持间隔,摘掉口罩上

  “孩子们,老师非常想念你们!”“老师,我也非常想您!”话音刚落,班级全体学生对班主任王冉比出爱心,表达心意。这是发生在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三(4)班内的一幕。

  表达完思念,学生们通过学校“暖映像”新闻中心拍摄视频短片《小暖的一天》,通过记录学生“小暖”复学后第一天的行动轨迹,让学生通过视频加讲解的方式,更直观、更立体地了解和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种要求:从早上起床的物品整理,口罩、消毒湿巾的准备,到错峰上放学、错峰上下课,再到如厕、课间的错时、错学段要求等。

  接下来,锻炼时间到啦!“两个好朋友,手碰碰手,你背背我,我背背你……”伴着《七步洗手法》儿歌,孩子们做得不亦乐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课间老师们会带领孩子做类似的课间操进行锻炼,还能学习相关防护知识。

  体育课怎么上?据纬五路二小德育处主任任琳介绍,各班将在操场上固定区域,保持1米间隔,摘掉口罩上体育课。

2020年05月11日15:3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