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雨中捡到一只哈士奇 乖巧会看信号灯,众人都想让它回到主人身边

  5月6日凌晨5时许,郑州市民孙先生晨练经过互助路与嵩山路交叉口附近,看到一只脖子上带着铁链子的哈士奇路边徘徊,看看它周边没人跟着,平时就喜欢养狗的孙先生就随口叫了声:“狗!”,没想到这只哈士奇听到后,立即跑到他的跟前。孙先生见状,知道这只哈士奇与主人走散了,便守在原地等候。等了近一个小时不见不见主人过来,急着回家的他只好将狗狗一起走。

  5月11日上午9时许,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二砂社区巡防队员芦新胜和队友一起,巡逻到伊河路与伏牛路交叉口东侧的白鸽新园二期家属院时,有居民上前求助,希望队员帮助寻找一只狗狗的主人。居民孙先生说,他捡到这只狗狗后,便将偶遇狗狗的经过在小区的微信群和养犬微信犬里说了,小区的居民和众多爱犬人士纷纷帮忙转发信息,帮忙寻找狗的主人。热心居民李先生还专门找人调看了发现狗狗路段的当时监控,监控显示,它在那里徘徊了好长时间,跟前一直没人:“我又用手机拍了它的照片发到了微信群和抖音上,可还是没找到它真实的主人,倒是有两个人过来冒领,可连狗的公母都说不上来,一看就是冒领的!没让牵走!”

  “5月6日被捡回来后,我们小区里几个好心人每天都要牵着它到当时捡到它的地方寻找,希望能发现失主张贴的寻狗启事或者失主本人,可一无所获。这只狗很懂事,有教养,不但会看红绿灯,而且从不走高速道(快车道),可能是思念主人的缘故,这几天一直很少吃东西,只是偶尔吃一些鸡肝、香肠和牛肉,有时会默默地卧在地上流眼泪!让人心疼!希望通过媒体能早一日帮助它找到自己的主人……”热心市民李卫东用手摸着哈士奇的头说,他平时也喜欢养狗,所以对狗的习性还是比较了解的,看看这只狗萎靡的眼神和下垂的尾巴,就知道它在想念主人。

  据李先生介绍,该狗狗大约两岁左右,由于害怕有人冒领,是公是母不便说出,另外它身上有几处明显的特征,也只有狗狗的真正主人能够知道,所以,希望那些喜欢养狗的人不要过来冒领,好让它回到它真正的主人身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20年05月11日15:2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