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的开学仪式很独特:9名教师操场升旗,全体学生教室观礼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上午10点,郑州大学实验小学的操场上,9名教师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升旗台,和往年一样,他们将开启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记者了解到,由优秀教师团队进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是郑州大学实验小学的传统。“我们这个传统一是对优秀教师的嘉奖,同时也是充分发挥老师们的示范作用。今天唯一有区别的,操场上只有部分老师在观礼,孩子们都在教室。”该校校长刘洋介绍。

  操场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教室内,孩子们庄严肃穆。

  作为本次升旗仪式的升旗手,该校五年级科学老师邵龙很激动也很自豪。疫情期间,他被评选为“优秀群主”。和他一起升旗的另外8名教师,则是“疫情名师”“抗疫先锋”的荣誉称号获得者。

  “今天的升旗仪式对我来说更有纪念意义,虽然孩子们没有出席,但疫情过后,每个孩子都有了很多成长。希望每一个孩子在学校里都能够健康快乐学习。”邵龙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周星 摄影 许俊文

2020年05月11日15: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