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健康中原!2020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在南阳启动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5月9日上午,2020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暨南阳市全民健身大会启动仪式在南阳举行,来自河南全省的体育爱好者通过网络云平台参与到科学健身中来,真正做到全民健身从我做起,健康动起来。

  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健康中原” “线上健身、居家抗疫”为主题,由河南省体育局、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20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暨南阳市全民健身大会启动。

  5月是河南省的全民健身活动月,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河南省体育局确定今年的全民健身活动月采取线上方式开展,通过网络、视频、电视、广播等线上形式,在全省组织开展健身展示、交流、比赛、培训、健身指导以及体育志愿服务,旨在培养大家居家健身的习惯,提高以健身抵抗疫情的意识,形成崇尚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全省掀起居家健身的新热潮。

  据了解,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自2009年开始已走过了11年,成为全省群众文明健身、科学健身的主题活动,深入人心,影响广泛,极大地带动了全民参与健身热情,有效地丰富了群众体育文化生活。

  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各级体育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着眼群众健身健康需求,积极创新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全面拓展全民健身方法途径,开创了网络系列健身活动、健身教学直播、赛事活动交流等新模式,积极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较好地发挥了体育在特殊时期、在社会发展大局中的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的举办也标志着南阳市全民健身大会线上体育项目正式启动,河南省“体育进社区”线上体育模特竞赛、南阳市中国式摔跤基本功成果线上展示赛、2020年南阳市线上象棋交流赛、南阳市线上马拉松等活动开启线上报名。

2020年05月10日12:2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