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男”套路多,光扫码不支付骗走两条香烟


  疫情期间,群众出门都养成了戴口罩的习惯,然而一些不法之徒竟利用戴口罩来掩人耳目,诈骗钱财。5月8日晚,在郑州新密市曲梁镇产业集聚区路边,一名诈骗香烟的嫌疑人被新密市公安局曲梁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5月8日晚上,曲梁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超市老板的报警,称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男子,在该店购买了两条芙蓉王香烟,微信支付时故意分散他的注意力,在未支付成功的情况下便匆忙离开了。离开时,男子骑着一辆红色电动车。了解情况后,民警分析此人在诈骗得逞之后,很可能选择到附近超市“出货”。于是,民警就开始沿街巡查,在巡查到工信路时,发现一名与嫌疑人特征极其相似的男子,正骑着一辆红色电动车在缓慢行驶。民警邓子辉等人迅速上前,将可疑男子控制,当场从男子所骑的电动车车筐里,查获两条芙蓉王香烟。

  经查,嫌疑人姓朱,开封民权人,2019年到郑州打工,因嫌工作累且挣钱少,就动起了歪脑筋,想到了这条“生财之道”。他自认为利用大家都戴着口罩的时机,自己作案后很难被辨认出,便伺机作案。

  目前,嫌疑人朱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信息提供 赵京亚 周丽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20年05月10日12:1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