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你看 这个区174条道路上空,消灭“蜘蛛网”

  穿行郑州街头,无论身在繁华巷口,还是背街小巷,抬眼看见架设空中的各种线缆,宛如一束束“蜘蛛网”,是件让人心烦的事儿。5月10日,记者从金水区了解到,今年该区道路精细化管理提速增质,将辖区174条道路分类排查,线缆能入地的入地,不能入地的则归拢捆扎,消除乱若“蜘蛛网”现状。

  据介绍,多年以来,在绿城上空架设的通讯线缆“散、乱、垂、断”等问题随处可见,金水区城市管理局为进一步规范城市秩序,在努力实现辖区路面干净整洁的同时,对立体空间亦是采取不留死角精细化管理,通过制定改造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等方式,努力消灭“空中蜘蛛网”,让市民抬头便只有蓝天,不见杂乱线缆。

  根据郑州市出台的精细化管理相关规定,该局践行城市精细管理、精准服务,达到“细化、序化、净化、美化”的城市“四化”标准,对辖区174条市政道路进行分类排查,将具备入地条件的线缆进行分批入地改造,暂且不具备入地条件且影响市容市貌的杂乱垂断架空通讯线缆进行归拢、捆扎和清理,达到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标准。

  与此同时,金水区城管局将今年支路背街综合改造与架空线缆入地改造“并轨推进”,修路的同时对具备条件的路段进行架空线缆入地改造,减少破土入地次数,节约成本,节省修路时间,早日还新路于民,同时还蓝天于民。

  今年4月份,工人新村老旧小区改造主体已完工,效果极佳,得到了市民、媒体的称赞,全市各区对工人新村老旧小区改造进行集中观摩学习。老旧小区改造的同时,工一街、工二街、工三街、工四街、管城后街等路段同时进行了架空线缆入地改造。既完成了平面道路崭新、也实现了立体空间敞亮、整体规范有序。线索提供 孙琳洁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2020年05月10日12:0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