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手机号卖8万多?来看看啥样的号能卖这么贵

  前不久,河南杞县人民法院拍出了全县首个 “天价”手机号,首次拍卖,近百次竞拍,“天价”手机号最终以8.05万元的价格成交。5月7日,杞县人民法院再次采用网拍手机号的方式,又一次顺利拍卖了3个5连号的手机号,首次拍卖均溢价成交,共拍得案款16.29万元。

  受到前不久“天价”手机号拍卖的提醒,杞县徐华旗警官发现自己手里的案件有了起死回生的转机。

  该案件是一起2018年的老案件。

  2018年,杨某某夫妇二人起诉逯某某、肖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逯某某、肖某某偿还杨某某夫妇二人借款150万元,判决生效后,逯某某、肖某某拒不履行义务。2019年4月,杨某某夫妇便向杞县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依法向逯某某、肖某某发送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一系列的法律文书,并多次上门寻找,两名被执行人均不见踪影。

  经线上线下双重查控,这才执行到位了其存款9.7万余元,之后再未找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

  2019年10月,该案进入到了终本程序。

  前不久,杞县法院执行局网拍的“天价”手机号提醒了徐警官该案还有手机号拍卖这种执行方法,4个8的手机号能网拍成功,逯某某名下有3个5连号的号码应该也能够拍卖出较高的价格。

  经查询该手机号码还在逯某某名下时,杞县法院便主动将本案恢复执行。

  徐警官先到郑州市某通讯公司将这三个手机号进行查封,又组织合议庭针对该手机号进行司法网络拍卖的问题进行讨论,随后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这几个手机号进行价值评估,随后将该拍品挂网拍卖。

  5月7日首拍开拍后,经过多轮竞价共拍得案款16.29万元,购买人也于当天下午付清了尾款。

  5月9日上午,徐警官带着买受人到郑州市该通讯公司办理了过户手续,使得申请人的损失得以部分挽回,买受人点赞了杞县法院执行局的办案速度。法院别出心裁的拍卖挽救了申请人的经济损失,申请人对法院做法也很满意。

  记者注意到,这几个拍出高价的手机号要么是6个4的号,要么是7个4和7个5的号。

  杞县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在执行道路上不断探索新的执行方式,尽最大努力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宁田甜 通讯员刘成岗孙金男

2020年05月10日11:5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