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澎湃! 郑州三名公交车长捐献造血干细胞


  “这是我第三次献血了,每年来献血对自己的身体也有好处,同时还可以帮到别人。何乐而不为呢?也许献400毫升的血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影响,但是遇到有需要的人,就可以挽救一条生命!”刚捐献完造血干细胞,拿到荣誉证书的公交车长张万军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献血人数减少,血液供应面临挑战。

  5月8日,恰逢第73个“5·8世界红十字会日”,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B12路党支部组织公交车长到河南省红十字会进行“义务献血、奉献爱心”活动。

  活动现场,按照相关工作人员要求,公交车长们认真填表登记、测量血压、测量血型和指标。

  “我要献400毫升!”

  “我也是,多献一点多做贡献!”

  献血车内,公交车长们个个热情高涨,纷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卷起衣袖,整齐排队,有序参加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一股股承载着车长们爱心的温热血液,缓缓流入储血袋,输向最需要的地方。

  除此之外,还有三名公交车长在签订志愿捐献者同意书后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造血干细胞扮演着调节和维持体内血液系统各个细胞组分的生理平衡的角色,也就是说它承担了生命种子的重担。因此,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治疗人体造血系统及免疫系统的严重疾病,如白血病、恶性淋巴瘤等,意义重大。

  “感谢您捐献了检测血样,您的HLA分型相关资料将汇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请在与患者配型相合时义无反顾地捐献造血干细胞,您的善举将为患者带来重生的希望。”三名车长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拿到了一份荣誉证书。

  “献血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中华血库需要有人不断去补充新鲜血液,作为公交车长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只有这样才可以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正在献血的党员车长赵全安真诚地说。

  据B12路党支部书记秦占丙介绍,献血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呼吁每个人都积极主动、自觉自愿的参与。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徐涵


2020年05月08日15:2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