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奇思妙想度难关 黄河边有机农场蔬菜免费送群众自制有机食品自救

  5月7日,在郑州工人路上的一家幼儿园大门口,附近不少市民冒雨排着长队,每人手里拿着张免费领菜券,高兴地从工作人员手里领取一兜有机蔬菜,有意的话还可以在现场购买幼儿园为自救而动手制作的有机营养食品。市民在感受幼儿园老师爱心的同时又能购买有机食品帮助疫情期间的幼儿园度过难关。

  7日下午4时30分许,“你为我发蔬菜献爱心 我买你有机食品度难关”的爱心互助活动,在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人社局社区志愿者的组织下冒雨进行。

  因天下小雨地湿路滑,为防止发生意外事故,人社局社区的巡防队员闫宏伟、康永东也赶到现场维护秩序,引导市民有序排队先领取免费券再领菜。

  很快,现场100多兜有机蔬菜免费发给了市民和社区困难居民。

  现场的幼儿园陈老师说,原定当天下午要向市民发放500兜有机蔬菜(生菜、蒜苗),不巧的是赶上下雨,怕大家淋雨只好先发100多份菜。

  这些有机蔬菜都是产自黄河边的5亩农场,都是幼儿园自己承包的菜地,全部都是无公害的有机蔬菜。

  疫情期间幼儿园不开学,这么多菜吃不完,幼儿老师就不定时地采摘回来送给孩子家长、附近市民和社区困难居民们品尝,也算是疫情期间里幼儿园老师献出的一份爱心。

  “与此同时,因疫情并未结束,幼儿园的日子也很困难,特殊时期幼儿园想法自救,就让厨师们制作一些有机食品(有机馒头、调味酱等)推销给附近市民,希望大家一起携手用爱的力量相互助力幼儿园度过这个难关。”陈老师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20年05月08日15:0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