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朋友圈警民“接力” 找走失女童

  五一假期期间,南乐县西邵派出所加强辖区巡逻防控,积极利用微信群和朋友圈成功帮助群众找回走失儿童,受到群众好评。

  5月4日,西邵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孩子走失,希望派出所民警帮助寻找。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详细了解了儿童走失过程以及样貌特征,一方面通过查看周边视频监控,一方面在周边四处找寻,民警将一条寻人启事发动“警民e+亲”“红袖标”等微信群、朋友圈:“……一女童走失,如有人发现请及时联系西邵派出所6404110……”并附带女孩的照片。

  在寻找的过程中,“红袖标”微信群接到了一名群众说在乔崇町见过一名与该儿童穿着年龄一致的儿童。有位群众打来了电话,原来河北省大名县龙王庙镇的一名好心群众看到朋友圈发布的有关女童信息并暂且将其收留,并及时拨打了西邵派出所电话。民警立即赶往龙王庙镇向好心群众表示感谢,将女童接回后,由村干部交给其家属,家属万分感谢,称赞民警一心为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启松

2020年05月08日15:0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