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渣土车带“泥”上路!郑州管城区专项整治渣土车乱象

  为进一步强化渣土清运执法管理,规范渣土车清运秩序,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近日,郑州市管城区城市管理局按照省、市、区有关工作部署,联合多部门全面开展渣土车治理。

  管城区城管局召开渣土车专项整治会议,明确各清运工地的处置方式、处置地点及运输企业,并向各渣土清运单位传达了《关于财政扣款和落实联合惩戒实施基本细则》的规定措施,强调任何单位不得将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填埋或交由无资质单位和个人进行运输、消纳和处置。

  为确保渣土车辆运输过程中不产生遗撒,管城区城管局对产生渣土的工地和车辆进行严格规范。一是要求所有进行建筑垃圾清运的新开工工地必须配备大功率自动化冲洗设施,逐渐更替整改老工地老旧冲洗设施。二是在自动清洗后,要求人工使用高压水枪再次对车轮、车身边缝位置进行再冲洗确保车辆净车上路。三是所有清运车辆自配一个水桶,两个拖把,可以随时对车身进行清洁,确保车辆周身无死角清洁到位,杜绝沿途遗撒问题。四是清运工地在每天建筑垃圾清运作业完毕后,所属的清运公司要安排专业清扫车辆对照渣土车行驶路线进行全面清扫,确保路面无污染。

  管城区城管局与公安交管、交通、环保等部门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实现渣土车管理的联合执法常态化,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行驶较为密集的路段及重要路口设卡严查;对全区所有涉及渣土清运的施工项目签订的渣土清运合同进行全面核查,对辖区内渣土运输企业、渣土运输车辆、渣土清运工作进行全面整顿,严厉打击渣土运输过程中存在的密闭不严、出场冲洗不干净、带泥上路及不按规定行驶违规车辆的情况,坚决杜绝无合同清运、使用“黑”渣土车清运等违规行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通讯员 刘睿

2020年05月07日16: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