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细心守护!男子醉卧路边 钱包手机都在身旁

  5月3日晚9时许,郑州一男子因醉酒而横卧街头,不省人事。巡逻经过的巡防队员见状立即上前救助,并求助民警联系上了醉酒男子的家人。

  5月3日晚9时许,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办事处巡防队员程本全、杨振军巡逻至辖区京广路永安街时,看到路口西北角的台阶上,有一个人正躺在上面,并且上身赤裸着,两名队员立即跑上前去。

  走近一看才发现躺在地上的是一名中年男子,身上有一股浓浓的酒味。

  该男子呼吸正常,身无外伤,身边还有一个钱包,一部手机,队员注意到,醉酒男子脖子上还戴有一条链子。

  “这个人喝多了,已经躺在这里一个多小时了。”附近居民王先生说。

  巡防队员们担心该男子躺在台阶上会出意外,就将醉酒男子扶起坐着,并试着叫醒他。但呼喊了几分钟,醉酒男子始终处于半醉半醒状态,无法清醒回应。

  赶到现场的中队长王卫东和队友将醉酒男子扶到安全区域后,从男子身上找到其携带的手机,试图联系男子家属或朋友,可是,醉酒男子的手机无法解锁,没办法联系其朋友和家人。在这种情况下,王卫东果断拨打“110”电话求助。

  最终,在民警的一番努力下,终于成功联系上了醉酒男子的家人。

  经了解,该男子家在淮河路附近,晚上和几个朋友一起喝的酒,没想到,走到京广路永安街口时,实在坚持不住,就躺在路边的台阶上睡着了。

  不一会,醉酒男子的家人来到现场,队员们协助其家人将男子抬到车上。

  (线索提供 王先生)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20年05月07日16:5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