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师附小娃,校长喊你返校了

  复学在即,想看看焕然蝶变的校园新貌吗?想听听大队辅导员的复学叮嘱吗?想了解小伙伴的学习建议吗?5月6日晚上7点,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第20期“你猜课程”《校长喊你返校了》玩出新花样,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变身女主播,线上喊附小娃返校!

  寇校长先带领附小娃云端欣赏了焕然蝶变的校园新貌。在郑州市复工的第一时间,学校后勤保障中心和工人师傅们加班加点、昼夜施工,21间功能室已经在五一前全面竣工。美雅戏曲社、美韵合唱中心、美律古乐坊、美灵舞蹈中心、白石艺术教室、中华百工坊、孔子学堂、情景小广场、小牛顿实验室、拥有河南省最先进的教学装备的全息实验室……一间间设计温馨、功能齐全、设施先进、配套到位、充满童趣的功能室吊足了附小娃的胃口。致远楼的廊道文化设计从一楼的校史馆开始,逐层而上,设计理念从热爱母校、热爱家乡、到热爱祖国层层递进,从放眼世界到走向未来,也是希望附小的每一个孩子都能行知致远,健康成长。

  复学演练,等你归来

  第二板块的内容聚焦复学演练,利用视频展示了学校教育教学和校园日常活动等多个场景的管理和疏导,以及出现异常或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方法。附小娃通过观看视频,便可以清晰地知道如何进校、如何站队、如何放学。校园内张贴的疫情防控流程图、地面上可爱的小脚丫地贴、洗手池前由学生动手绘制的七步洗手图……这些无声的语言都在时刻提醒学生做好自我防护。

  声声嘱托,等你归来

  少先队辅导员窦晶晶把学生上学时,进班时,上课、课间活动时,去卫生间时,排队放学时应该怎么做,编成了一首首好记易懂的儿歌,叮嘱学生遵守学校规定,增强防护意识,学习防护知识,提高防护能力,健康平安地开始学校的生活。少先队大队委员也分别从特殊时期,如何选择交通工具、如何进行课间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好的建议。

  寇校长提醒附小学子,最好的防护就是大家的自我防护。虽然很快就回到熟悉的校园了,但是回到校园后,要做很多并不熟悉的事情。戴口罩、保持距离、通风、洗手、不扎堆、不拥挤都将成为返校生活中最重要的内容。

  看完这期特殊的“你猜课程”,同学们有话说:

  一(3)班李妍珊开心地说:“今天的你猜课程太棒啦!通过老师、同学的详细讲解及亲身示范,我知道了在学校上课期间的防护措施和注意事项。我盼望着赶紧开学,回到美丽的校园,见到老师和同学们,好想念你们!”

  五(四)班司思宇同学激动地说:“收看完最后一期的你猜课程,我的收获多多,感动满满。当我看到了焕然一新的致远楼,让人充满期待的美好美食坊,为了供餐加装的新电梯……设施的极大改善,凝聚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智慧和努力;听到了大队辅导员和小伙伴们的谆谆叮嘱,更让我感觉到了返校复学的来之不易,接下来我将按照学校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努力学习,不负春光。”

  一(3)班张琳熙的妈妈特别感动:“在疫情时期,学校领导克服困难,依然坚持改善学校环境,功能室、午托部、美食工作坊都如期完成,给附小家长和孩子带来了如此多的惊喜。孩子复学后能享受这么好好的教育资源,我很感动。对复学的各项工作,考虑得周到细致,而且还是用这么生动的形式,来为家长和孩子讲述,我对即将到来的复学,家长们十分放心。”

  迎接复学,同学们准备好了吗? (刘素平郭广源)

2020年05月07日15:4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