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电线着火 郑州三名车长挺身救火

  “5月6日早晨,长兴路三全路口路边的的电线起火,在大家手足无措的时候,三名公交车果断停车,拿起灭火器朝着着火点跑去,帮助灭火。”

  5月6日早上6点15分,郑州公交70路车长张旭、93路车长刘丽和S102车长岳志在驾驶公交车一前一后经过长兴路三全路时,发现路边的围挡后方有明显的火焰,第一名到达现场的是70路车长张旭。

  他见状,立刻采取措施,车长先是停稳车辆打开双闪,然后跑到公交车后方给后面的司机说让他绕行。

  随后,他迅速提起车上的灭火器朝着火点跑去,近处浓烟弥漫,呛得他喘不过气,眼睛也被熏的直流眼泪,但他没有放弃,迅速找到起火点,用灭火器对着着火点喷洒。

  随后到达现场的是93路车长刘丽,她先是组织车上乘客拨打“119”,随后毫不犹豫拿起灭火器走向着火点,紧接着是S102车长岳志,同样从车上拿起灭火器......

  短短3分钟不到,三名公交车张先后加入救援队伍,车长张旭说:“当时火势稍微有些大,我这一辆车上的灭火器没有达到很好的效果,还好随后同事们都跑来帮忙,暂缓了火势的蔓延。”

  “我们每天从这条路上来来回回十多次,对这里的环境十分熟悉,着火点的上方就是变压箱,很担心会引起其他麻烦,所以就希望能快速的把火势变小。”93路车长刘丽说。

  据了解,在三名车长救火的同时,车上乘客也协助拨打了“119”火警,在车长们确定了消防人员到达后,三名车长才相继离开。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朱曼洁

2020年05月07日15: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