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直击郑州市初高中全面复学时刻 教室多了一份“小惊喜”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文 贾志昊/图 实习生 李彤/视频)5月6日,郑州市中学生迎来了复学首日,回归校园生活,他们会有什么样的新体验?从入校到用餐住宿,将以怎样的新方式打开?大河网记者直击郑州市初高中全面复学时刻,给您带来新鲜报道。

上午8点半,在河南省实验中学门口,记者看到开私家车送学生的家长提前在周边选好停车点,避免在校门口停车造成拥堵。学生自带行李、自觉排队进校,并接受校门红外线体温检测。

高一(8)班的孙冰鑫告诉记者,今天早上4点起来赶火车和妈妈一起从开封老家返校,“终于回来见到老师和同学了,心情很是激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住宿生入校后,先到宿舍并接受公寓体温检测,检测正常到宿舍放置行李后回班报到,走读生直接到班并接受入班体温检测。

宿舍单向进出,餐厅用隔板分离,教室内一律佩戴口罩,复学后的校园生活跟以往还是有些不同。根据学校要求,疫情防控期间,住校生不允许出校。学生日常生活用品可由家长送至校门口,由学生在校门内接收,或由学校代转,或者由学校统一代购。

而对于走读生,该校实行分批、限时出入校管理。早读前,走读生方可进入校园,中午不得离开学校,须在校用午餐。

非常温馨的是,在高一(11)班的黑板上和课桌上,有一份特别的小惊喜。疫情期间高三按照规定提前开学,需分小班授课,这间教室便被高三(8)班使用。如今全面复学,高三学子为学弟学妹准备了卡片礼物,勉励他们克服困难,认真学习,“谢谢学长学姐的祝福,这是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高一(11)班一位学生说。


2020年05月06日14:1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