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高温下,郑州交警坚守岗位保畅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高磊 杨晨曦

  “五一”假期第三天,郑州市气温逼近四十摄氏度,在难得的假期面前,高温天气阻挡不住市民出行的脚步,当然,高温天气更吓不退坚守岗位的交通警察!

  为保证火车站地区道路通行能力和辖区正常秩序,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重拳出击,加大对银基商圈交通乱象治理力度。中队长王杨科学布置警力,合理安排岗位,结合中队九个固定岗以及辖区巡组机动民警,重点针对火车站周边银基商圈存在的机动车违章,乱停乱放,大型人力架子车,摩的非法营运等交通乱象予以集中整治。面对交通违法乱象,虽然天气炎热,地表温度超过40度,但是中队全体成员全力以赴,干劲十足,头顶骄阳,力战酷暑,坚守岗位,不因天气炎热放松治理力度,不因条件艰苦轻言放弃。

  从五月一号至今,日均处罚机动车违章60余起,非机动车120余起,人力架子车40余起,摩的20余起,驱离违停车辆50余辆。

  处罚不是目的,教育才是硬道理,面对交通违法乱象,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敢于亮剑,直面挑战,着力规范辖区交通秩序,提升车站形象地位,力争上游,有信心有勇气打造出全国一流站区。

  上午10时左右的二七商圈,来人民公园游玩、新华书店购书、大型商场购物的市民逐渐增多,二七路、太康路、民主路车流量逐渐加大,交警四大队二中队根据辖区车流量的变化情况,在二七路人民公园东门,二七路大卫城停车场出入口、二七路太康路口、太康路大卫城停车场出入口、民主路太康路口等易堵路口路段增派警力,及时清理路边乱停乱放的机动车,纠正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快速处理道路交通事故,指挥疏导车辆、行人有序通行,确保二七商圈道路有序安全畅通,为市民假期出行站好岗,护好航。


2020年05月04日09: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