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郑州金水环卫:坚守岗位保持干劲 弘扬劳动精神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在五一劳动节来临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向社会传递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最强音。金水环卫系统迅速掀起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时刻铭记总书记教诲,要在五一节期间,用自己的辛勤劳动续写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劳动篇章。

  在城区道路上,郑州市劳动模范、金水区清扫车队队长袁彬宾正带领着环卫司机师傅对主次干道、公共场所进行“净身洗面”。他说:“习总书记给全国劳动群众的节日问候让我深受鼓舞,五一假期,我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为人们的正常出行提供好服务。”

  在人民路环卫中转站,郑州市劳动模范、金水区清运车队队长王超正为车辆装载着生活垃圾。他说:“作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我也要和大家一样,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全力确保辖区垃圾日产日清,为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在农业路经七路西南角公厕,郑州市人大代表、金水区精细化公司经理胡翔,正在给公厕管理员发放防疫物资。他说:“看到习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自己工作的信心,以后工作中我会继续发挥劳动者精神,搞好服务,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金水区市容环境管理队队长聂思民说:“我们环卫人坚决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五一期间,金水环卫人坚守岗位、保持干劲,如火如荼的开展了道路大清扫、城市家具大清洗、卫生死角大清理等一系列行动。有力保障了城区道路、环卫设施的干净整洁,为假期出行营造了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通讯员 吕炜琦 蔡晓红


2020年05月04日09: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