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春光!翠屏园、花影园、康宁园……郑东新区这些公园开门迎客啦!

  道路两旁苗木葱郁,市民悠闲漫步、孩童嬉戏玩耍……5月3日,郑东新区翠屏园正式开园。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马安庄参加了开园仪式。

  记者走进翠屏园,漫步小径,深处绿植花丛,听闻鸟语花香,景色宜人。翠屏园位于郑东新区陇海快速路与107辅道东南角,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700万元,是围绕陇海铁路沿线打造的大型山体公园。

  翠屏园地形高差平均10米,景观制高点30米,以“重塑生态环境”和“空间区域拓展”为设计理念,利用植物群落以及篮球场等服务设施营造集功能防护、生态优游、休闲慢步于一体的运动休闲公园。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翠屏园曾经是是城乡结合部管理中的盲区难题,如今已然成为附近居民的“休闲乐园”和健身首选之地。“真是没想到现在变成了公园,真是为老百姓做了件大好事。”前来探园的张阿姨连连赞叹。

  公园因城市而生,城市因公园而美。今年以来,郑东新区安排续建项目10个,新开项目20个,前期项目4个,共计34个项目。截至目前,口袋公园一期缤纷园、花影园、康宁园等7个游园,翠屏园、圃丘园、圃田京珠高速桥下以及商都路北侧绿化带等绿化工程均已建成开放,完成绿化面积约40万平方米。这些公园的建设不仅注重特色“外表”,更是通过提供丰富的配套设置,满足不同年龄层次市民的需求,进而彰显出人性化、精致的公园特色。这类惠民工程的建设,无疑让郑东新区更具灵气、更有活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冲 通讯员 李盼


2020年05月04日09: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