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猎鹰一号”现场返还价值300余万元赃款赃物 抓获249名嫌犯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4月29日,郑州警方在郑东新区举行“猎鹰一号”专项行动返赃大会,现场返还300余万元涉案现金和财物。据通报,截至目前,该行动共抓获入户犯罪嫌疑人249人,打掉入户犯罪团伙19个,破获案件406起。

  根据郑州公安2020年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郑州警方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入户犯罪专项行动,代号“猎鹰一号”。行动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充分运用大数据和现代科技信息手段,对此类犯罪实施精准研判、精准打击,着力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侦查打击模式,全面提升打击犯罪质量和效能。

  据介绍,“猎鹰一号”专项行动将持续开展到2020年12月31日。打击的重点是:入户盗窃、入户抢劫、非法侵入公民住宅犯罪;在营业场所、办公处所、工地、宾馆、医院病房等部位实施的盗窃犯罪;其他入室盗窃犯罪。

  随后,请关注大河网记者详细报道。

2020年04月29日17:5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