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岗水库堤坝路重新修筑竣工了

  去年12月17日,郑州市民邱先生反映称,尖岗水库管理处门前堤坝道路,修好没有几天时间,却见施工者切割路面,不知道是何原因。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对此报道时,施工方相关人士介绍称,施工过程中压路机损坏,导致局部路面不合格。他们发现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重新修筑,整个过程严控质量。

  那么,4个多月过去,这条路现在修好了吗?其现状又是如何呢?

  4月2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尖岗水库门前呈动向走向的约600米长堤坝道路,已经修筑一新。彩色沥青铺设平整,道路标识标线施划完毕。

  “这条路修筑后,看着真不错。车辆、行人走着不但平坦,而且它还几乎成了这儿一景。”附近居民刘先生说,前两天周末,不少市民开车从此经过的时候,感觉这条路景色不错,干脆停下车子拍照。

  “去年修筑道路的时候天气寒冷,随后不久又有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种因素叠加到一起,施工暂时搁置起来了。”据河南裕华建设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邵经理介绍,当初压路机作业时,由于缺水“粘缸”,导致铺设路面的材料粘在轧路机上,不能和路面有效粘合。发现情况,他们立即安排人员处理,严格按照甲方提出的整改要求,坚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施工,“修路是良心活儿,上周五,裕华建设公司本着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自己额外投资38.6万元,对该路面全部加厚3公分彩色沥青,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了该路面的施工。”邵经理称,看着道路质量好,市民经过的时候走的舒服,他们赔钱也觉得值、心里踏实。

  经过一番波折,这条路终于修好了。那么,该工程的甲方郑州尖岗水库管理委员会有何说法呢?27日下午,该单位相关负责人受访时介绍称,修筑路面出现异常后,施工方经理、技术员迅速赶至现场,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并全程监督把控质量,“感谢大河报对此事的关注。整条路修整的很好,目前已经通过了工程验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2020年04月28日16: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