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迷路 陌生叔叔夜晚带着孩子挨小区帮其找家

  “辛苦你了师傅,送我们小孩回家,太感谢你了......”

  4月26日晚8时15分许,郑州B60路公交车长郑怀阳驾驶公交车行驶到嵩山路袁寨公交站牌时,一位稍大点的小男孩送一位近7岁的小男孩上公交。大点的孩子给车长郑怀阳说,他弟弟要到二七万达下车,那有家人接。

  当郑怀阳驾驶公交车行驶到二七万达站牌时,小孩子看了看站牌却没有下车。

  小朋友说:“站牌那儿没有我家人接我,我家不是这个地方的。”

  郑怀阳就说:“我多等一会儿,你再看看站牌有你家人没。”

  等约一分多钟后,郑怀阳还是没看到小孩家人。问小孩家人、老师电话,小孩都不记得,只说自己在“黄岗寺小区”居住。

  已经晚上快9点了,郑怀阳确认小孩子是迷路了。

  考虑到天这么晚了,小孩独自下公交车找家不安全,郑怀阳就安抚小朋友说:“你先跟着我坐车,叔叔下班送你回家!”

  车长郑怀阳路上一直注意小朋友,招呼他扶好,别睡觉。

  郑怀阳下班收车后,又仔细询问得知小朋友叫荆某某,家在“黄岗寺小区”。

  郑怀远了解到,南三环有三个黄岗寺小区,嵩山路一个,兴华街一个,工人路一个。于是,他们先到嵩山路南三环路东的“黄岗寺小区”,小朋友仔细辨认后说不是。

  郑怀远就和小朋友赶往兴华街黄岗寺。还好,到兴华街小区门口,小朋友就说,这是他家。

  郑怀远询问门口保安,得知下午4点多有业主来调监控,说家有小孩走丢,可以帮忙联系一下。

  不一会,小朋友家人接到电话从外面匆匆赶了回来,激动地的拉着郑怀远的手说:”辛苦你了,谢谢师傅送我孩子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了!”

  据小朋友家人介绍,26日上午,亲戚家小孩来找孩子玩耍,一直在小区玩。不知什么时候,自家孩子就和亲戚家小孩到了袁寨,也就是亲戚小孩家附近去玩了。两个孩子也没给家人说一声,等他们去找孩子时已经发现两个孩子都已不在小区。

  当天,家人从中午一直找到晚上10点多。家人都找疯了,直到小区保安打来电话,孩子父母才从外面赶回小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罗鹏 贾真

2020年04月28日16: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