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身份证,用时5分钟,郑东新区个体登记“一件事”实现“秒批”


  4月28日,郑东新区个体登记“一件事”智能审批平台启用仪式在规划展览馆成功举行。省、市市场监管局、大数据局、市政务办、东区管委会等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郑东新区个体登记“一件事”智能审批平台的启用是我市首次“机器换人”的创新应用,前期经过与市场监管部门和专业技术公司对个体登记“一件事”的深入调研、系统优化、流程再造,以办事群众最关切的心中事、身边事为核心,将梳理确定的51项个体登记“一件事”,通过个体登记“一件事”智能审批平台,推出场景式群众办事申请零材料、审批零人工、存档零纸件的“三零”智能服务模式,从刷脸认证、信息勾选、签名确认到执照领取,全程“不见面”审批、“一站式”登记,用时只需5分钟,实现了个体登记“秒批”。

  同时,郑东新区所辖区域内的12个乡(镇)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龙子湖智慧岛、区级政务服务中心均可通过“一件事”智能审批平台对个体登记实行“秒批”,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就近办、自助办、一次办、马上办” 。

  郑东新区个体登记“一件事”智能审批平台的成功启用,是郑东新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整体政府理念的重要体现,是落实省、市“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在此基础上郑东新区将进一步拓展“一件事”范围,全面落实“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改革任务,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有更多更好的体验感。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冲 通讯员 李盼


2020年04月28日16:1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