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家主基地货航获准运营 中州航空腾飞启航


  中州航空首架飞机抵达基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马瑶瑶摄

  河南日报讯(记者宋敏)4月27日,记者从中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州航空”)获悉,4月26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向中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运行合格证,这标志着中州航空已经具备了正式运营的资格和条件,这是我省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一个里程碑。

  作为诞生于河南本土的航空公司,中州航空是首家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的货运航空公司。中州航空于2016年6月完成工商注册;2019年2月26日获批筹建;2020年1月3日获得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4月26日获得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

  今年3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明确指出要鼓励增加货机,发展全货机运输。中州航空在此背景下获批成立,同时也是唯一的在疫情防控期间新成立的运输航空公司,开航运营后,将进一步提升我省航空货运能力,稳定供应链,完善航空货运枢纽网络,助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增强我省物流行业竞争力。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中州航空即将腾飞启航,这必将对民航复苏、特别是中南民航的复苏,起到很好的助力作用。”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局长胡振江说,希望中州航空扎根郑州、放眼全球,在货运航空业中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中州大道”,逐梦前行,为民航强国中南篇建设贡献力量。

  取得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对中州航空而言只是刚刚起步。目前,中州航空已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引进3架B737F运输飞机,首架货机已抵达基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现已引进飞行、维修、签派和运输等专业技术人员150余人。

  “在接下来的运行过程中,我们会始终秉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完善标准和流程,强化风险管理意识,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中州航空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州航空将秉承“立足河南、深耕河南、服务河南”发展理念,将中州航空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好基地航空公司支撑作用,全力助推河南民航事业发展,为打造郑州航空货运枢纽贡献力量。


2020年04月28日07:5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