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余只口罩、1万套防护服!河南捐赠抗疫物资搭中欧班列(郑州)运往欧洲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实习生 轩天瑞)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4月26日15时许,中欧班列(郑州)承运河南省政府捐赠欧洲抗疫物资启运仪式在郑州国际陆港公司举行,30万余只口罩和1万套防护服将搭乘出口班列运往欧洲。

  现场,一箱箱防疫物资码放得整整齐齐。据省委外办主任付静介绍,这批抗疫物资是河南省政府联合省内爱心企业牧原集团向中国驻波兰使馆、驻罗马尼亚使馆和波兰卢布林省,罗马尼亚布勒伊拉省、雅洛米察省以及德国汉堡市等国际友城捐赠,用于支援当地和华侨华人、留学生抗击疫情。

  春暖花开,但疫情阴霾尚未消散,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各国医疗系统都承受着巨大压力。“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欧洲友城、友好团体、组织以及广大海外同胞和留学生纷纷以不同形式向我省发来慰问和支持,我们对此铭记在心,并愿给予真诚回报。”付静说。

  作为连接国际贸易运输的重要黄金通道和河南省“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承载,郑欧班列在疫情期间主动作为,在全国中欧班列中率先实现往返常态化,并首次实现进口运邮,成为全国首条进出口双向运邮集散分拨的运输通道,为保障国家战略通道和国际物流通道安全畅通、维护全球供应链和进出口贸易稳定、推进生产生活加快恢复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仅4月份,通过郑欧班列出口到中亚和欧洲的防疫物资就有35批次、144吨、1600多万只,主要为口罩、防护服及其他医疗物资。

2020年04月27日13:2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