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美丽地球,从小事做起——郑师附小开展线上“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班会主题

  班会进行时

  草长莺飞四月天,花开烂漫一时春。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特殊时期,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开展了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珍惜自然资源,保护地球环境的意识。

  了解世界地球日的由来

  了解地球面临的十大问题

  班会上,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骇人听闻的数据,让孩子们认识到地球所面临的严峻问题:南极的冰化了,云贵高原干旱严重,森林在慢慢消失,有些动物将成为我们的记忆……地球遍体鳞伤,人类必须马上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来拯救地球母亲!班会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号召家人、朋友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保护地球环境:家庭选用无磷洗衣粉、买充电电池、拒绝过度包装、自带菜篮买菜、少用一次性筷子、少用木杆铅笔、充分利用白纸、废物再利用、进行垃圾分类……

  专注听课的孩子

  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珍惜每一份资源,少用一度电、节约一滴水,将珍惜资源、保护环境成为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

2020年04月22日17:1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