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闹别扭高速路上“冷战”,丈夫扔下车“跑了”

  4月20日上午11时,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副支队长孙艳坤、民警吕厚敬巡逻至郑州机场高速10公里西半幅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没有开启双闪警示灯,也没有摆放警示标志。民警在为该车设置好反光锥桶后,遂上前了解情况。

  民警发现轿车的后排座上有一年轻女子正在掩面哭。

  经过民警反复劝说,年轻女子才止住了哭声,向民警述说起事情的原委。当天上午10点多,他老公开车带着她外出办事。途中,在商量如何处理一件生活上的琐事时,夫妻两人各执己见,互不相让,于是,就争吵了起来。谁知,我俩越吵越厉害,正在气头上的老公,就索性把车往高速上一“撂”,人下车“跑”没影了。

  随后,经过一番苦苦寻找,在高速公路下的涵洞里,民警终于把年轻女子的老公李先生“请”了出来。

  “无论因为什么事情生气,你也不能把老婆和车子撂到高速公路上不管啊!高速公路上是停车场啊?能随便停车吗?你是个大男人,怎么能这样冲动!竟然因为一点点生活上的小事,就把自己老婆置于这样高速公路滚滚车流中,这样做太危险了!”

  面对民警推心置腹的说理和措辞严厉的批评,李先生终于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并主动向妻子承认了错误。

  经过民警们长达十多分钟的现场调解,一场夫妻间的“冷战”,终于得到了圆满化解。此外,当事人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随意停车,高速交警依法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线索提供 宋海洋 刘珺 )


2020年04月21日17: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