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义务法律咨询室成立 为退役军人送上法律援助温暖

  义务法律援助,郑州市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行动!为进一步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不断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日前,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河南泰豫恒律师事务所,在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娘家人”义务法律咨询室,帮助有法律援助需求的退役军人答疑解惑。

  据介绍,在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解小杰、分管副局长季向东的领导下,该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经过对全区退役人员分类梳理,整理退役人员资料台账、掌握退役人员思想动态工作,并整理分析出一些退役军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涉及到的法律问题。针对此类问题,“主动出击”,联系各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需要法律援助的退役人员,及时组织安排,为退役人员进行法律上的“答疑解惑”,取得良好效果。

  期间,丰产路退役军人赵玉红(化名)退役后,因工作中牵扯到的劳动争议问题烦心,咨询律师后,对方帮忙详细解答,并提供建议,让赵玉红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也提升了解决问题的信心。此外,南阳路办事处的退伍老兵张晓明(化名)退休后,因为网络贷款产生问题后,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联系到本人,并安排了法律咨询。律师充分了解情况后,也给出了解决问题的合理建议。此后,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了解到张晓明经济有困难,建议他申请法律援助,又及时联系所属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就思想动态、生活困难问题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

  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九大提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目的、成立专对退役军人军属的“娘家人”义务法律咨询,就是希望利用法律武器,进行多方位援助,做到“应援尽援、答疑释惑”,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退役军人,确保每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事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帮,遇到困难问题有人解决,实现退役军人暖心、现役军人安心、党和政府放心,让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建功立业新时代。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张一飞

2020年04月17日10: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