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挡号牌行窃就抓不到你了?别侥幸!

  两名男子使用一辆遮挡号牌的面包车,用了将近3个小时的时间,从新乡县某工地盗走了价值数万元钢板。近日,新乡县公安局侦破一起盗窃案,两名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3月19日,新乡县某汽车园工地施工标段内一批特殊钢板,一夜之间被盗一空,施工方不仅直接损失近三万元还要面临数十万的工期延误罚款。

  案发后,新乡县警方高度重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忠文决定成立由多个警种组成的专案组,合成作战开展案件侦查。经查,民警发现案发当晚在现场附近出现的一辆用“精品二手车”图案遮蔽车牌的面包车有作案嫌疑。民警从调取的视频中结合作案车辆的特征逐帧比对反向追踪,经过近两天的落地查证,确定面包车车牌号码为豫A6***D,锁定了盗窃钢板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亮。

  3月27日,专案组民警在郑州警方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王某亮抓获。经审讯,王某亮供述其发现在107国道两边有在建工地,认为疫情期间工地可能无人看管想趁机发笔横财,就伙同本村的王某业开车到新乡县某汽车园工地,将工地的隔离板破坏掀开一个小洞,用了近三个小时盗窃钢板的犯罪事实。目前,王某亮(男,44岁,封丘县人),王某业(男,34岁,封丘县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通讯员 单积盛

2020年04月17日09:4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