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酒后会女友,结果搞砸了


  中牟小伙秦某,中午跟朋友豪饮后,回家倒头就睡。晚上一觉醒来,想起与女友有约,赶紧开车去找离他二十多公里远的女友,没想到途中遇到交警查酒驾。结果女友没见到,却因醉驾被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4月16日上午,记者在中牟县交警大队采访时,办案民警介绍了这起案件。据民警介绍,12日晚上8时许,该大队交警樊铭钟、王永祥等人,在开展酒驾醉驾查处行动时,他们在景观大道亚菲亚大酒店门口附近,大老远就看到一辆小型轿车开着远光灯自北向南驶来,车灯非常刺眼,车速看起来也很快,与平常夜间在城区行驶的车辆格格不入。执勤民警立即做好拦截准备,提前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并成功将该车拦停。

  车刚停下来,驾驶人一下车就想溜,结果被跑向车前的民警给控制。在和驾驶人对话的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人身上的酒味很大,遂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结果酒精含量是 101.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于是便将该驾驶人带回大队做进一步核查。

  经查,该驾驶人姓秦,现年24岁,是中牟县万滩镇人。据秦某供述,当天上午,他到自己的一个朋友家里玩,中午二人推杯换盏喝了一瓶白酒和6瓶啤酒,到了下午1点左右,酒足饭饱的秦某晕晕乎乎地回到家,倒床就睡。这一觉就睡到了晚上7点多。睡醒以后的秦某,突然想起与家住县城的女友有约,匆忙起床向县城进发,谁知刚到县城就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后经抽血检测,秦某的血醇含量是124.89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秦某实施了刑事强制措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秦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取的处罚。(信息提供 胡云峰 张玉明)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20年04月17日08:0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