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师附小线上体育节开幕啦!大家一起嗨起来!

  待在家,但不能“呆”在家!4月16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线上体育节开幕啦!附小的阳光少年们嗨了,纷纷云端“秀”“技艺”,线上展示自己居家锻炼的新成果!

  郑师附小一直强调“五育并举”,非常重视体育教育,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为了激发学生的锻炼兴趣,提高身体免疫力,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居家线上“云健身”活动,学生们隔空交流、比拼,各个变成了居家运动小达人。

  此次线上体育节分为展示类、运动类、趣味类、创意类四个大项,都是方便大家居家练习的项目。运动小达人们积极参与,纷纷录制视频后上传,经过体育组老师的后期制作,以“你猜课程”的形式隆重上线!

  小达人们展示的锻炼内容丰富多样:花样跳绳、时尚街舞、有氧操、太极拳等内容。

  瞧,一(4)班的白丰宁同学,展示的是24式简化太极拳,配以典雅的背景音乐,一招一式,动作流畅,颇为专业!三(5)班的焦纨臻同学,在展示自己瑜伽动作技能的同时,还不忘将动作技巧教给大家。

  四(3)班的石迅赫同学,展示了乒乓球技术和双摇跳绳,双摇动作需要身体的协调配合与好的身体素质,看那娴熟的动作、自信的表情,绝非一朝一夕之功。

  五(1)班覃宝言的居家健身操,协调的肢体动作,充分的拉伸运动,真是有一套!还有五(3)班的王思远,向大家展示了篮球操和足球操,动作熟练,节奏准确,篮球运动小达人称号实至名归!

  六(3)班王佛壬展示的燃脂操,他每天跟着爸爸一起练习,在爸爸的专业指导下,动作十分标准,可见已经在平时养成了坚持锻炼的好习惯。

  五(4)班的赵畋博说:“疫情期间,学校在线上组织了系列体育锻炼课程和活动,很有趣,我很喜欢,也按照要求认真坚持每天锻炼,做完运动出一身汗,很开心!我的21天好习惯养成就是‘每天锻炼一小时,增强自身免疫力’,我会继续坚持下去,健康打卡每一天,提高免疫力!”

  赵畋博的家长也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阻断了孩子面对面接受老师教诲的机会,也极大减少了孩子的运动量,幸亏郑师附小注重培养孩子们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推出了系列居家锻炼的示范课和活动,将锻炼的有效性、趣味性、可操作性融为一体,弥补了不能户外运动的不足,作为家长,我很欣慰。这些活动既增强了学生的体质,又促进了身心健康,还提高了身体免疫力,对现阶段帮助学生打赢防疫这场硬仗有积极作用。”

  虽然隔着屏幕,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积极锻炼的热情,通过本次线上体育节,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在家锻炼的内容,提升了大家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精神状态!

  附小阳光少年,每日居家锻炼不可少,嗨起来吧!(刘素平 董东方)

2020年04月16日17:0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