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碗”没了!漯河民警查酒驾,司机掉头就跑却钻进了死胡同

  酒后驾车,家人担心,朋友牵挂,对于靠“证”吃饭的司机来说,酒驾更是绝对不能触碰的红线。

  4月16日,记者从舞阳县交警大队了解到,民警近日查处一位酒驾还想逃逸的司机,其A2驾驶证也将被注销。

  4月12日晚上9时许,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二中队执勤民警,在开展酒驾夜查行动时,发现一辆小型汽车在距交警临时执勤点不远处突然停了下来。随后,该车驾驶员掉转车头,欲逃离现场,但慌不择路之下却钻进了一条死胡同,被民警逮个正着。

  经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39mg/100ml,该车驾驶员吕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了解,豫DGX58*小型汽车驾驶员吕某,持A2驾驶证,是一名重型半挂牵引车司机,现在北舞渡某搅拌站工作。被查当天,由于吕某知道自己喝了酒,一看见交警查酒驾便慌了神,匆忙驾车掉头逃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对吕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1500元,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同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八条、第七十九条有关规定,依法注销其最高(A2)准驾车型,降级为C1。面对驾驶证注销降级的处罚,吕某顿时悔恨万分,由于其驾驶证最高(A2)准驾车型被注销,他的“饭碗”也砸了。

  民警同时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特别是靠“证”吃饭的驾驶人,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切勿酒后驾车。

2020年04月16日15:2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