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不见铁篱笆围院,居民怒;铁篱笆拆了冬青栽上,业主喜

  “小区5号楼一楼南边的绿植属于小区绿化带的重要一部分,归小区全体业主所有,近年来不知道是谁把绿植拔掉,有业主在外边插了一圈铁篱笆,围成了一个小院子,成了私家领地。现在执法人员来把这些铁篱笆拆掉,物业又在原来的空地上栽上冬青,看着舒服多了。”4月14日上午,在郑东新区农业东路和地德街交叉口西北角的绿城百合小区,几位业主望着5号楼南边重新栽上的冬青高兴地说。

  早上8点30分,大河报·大可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5号楼南边紧邻房子的地方,不少位置是光秃秃的,空地周边还插了一圈铁篱笆。

  “这些地方在交房的时候,开发商种植的有很多灌木,密密麻麻的,非常好看,这几年不知道是谁把灌木拔掉,有业主又在周边插上了铁篱笆,围成了个小院子,嫣然成了一楼住户的私家领地,其他业主对此意见都很大。”有一位业主说,小区的物业人员也来查看过,但由于物业人员没有执法权,这事就一直拖着,后来,有业主向郑东新区执法局反映了此事。

  8点50分,郑东新区执法局如意湖执法中队的执法队员开始把这些院子周围的铁篱笆拆掉,拆掉的铁篱笆很快堆了一大堆。

  铁篱笆拆掉后,绿城百合小区物业上的工作人员把事先准备好的冬青栽上,一个多小时过去后,冬青栽完,这里又是一片绿意盎然。据绿城百合项目经理张女士说,由于以前的灌木基本上都被拔掉了,这次他们重新补栽冬青,买了1万多元的苗木。但愿以后不会再有人拔掉这些冬青了。

  郑东新区执法局如意湖执法中队中队长张学锋说,按照《郑州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的规定,禁止在居住区内绿地上建设建筑物、构筑物,禁止擅自拆除绿篱、花坛、草坪,否则,要予以处罚。几个月前,他们已经向该小区5号楼一楼的业主送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自行拆除一楼南边的铁篱笆,但这些业主没有拆除,所以,他们就组织执法人员来强拆这些铁篱笆。这些铁篱笆拆除,绿植重新栽上后,如果再有人毁绿和插铁篱笆,他们将依法予以处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周广现 实习生 孙幸

2020年04月15日07: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