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走行道树,绿化带被破坏,这是要干啥?

  4月14日,有市民反映称郑州黄河南路商都路附近路段,路边的行道树都被人拔走了,还有路中间的绿化带也遭破坏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哪个部门所为?

  当天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了市民反映的路段,记者注意到,路边的多棵行道树已经被移走,绿化带确实也遭破坏了。

  “那么大的行道树,怎么被移走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活。”附近一名商户称,以前路边有树荫,移走了有点可惜。不过,也有市民表示,政府的工程更重要,也可以理解。

  据新区数字化案件处置中心反馈,为配合郑州市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东区有关单位对此处涉及在施工范围内的绿植进行移苗。

  对此,郑东新区市政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确实为配合地铁公司施工把行道树移走的,还有路中间的绿化带,此前也在媒体公示过。他表示,目前只是移走其中的一部分,一共移走20多棵行道树,要赶在4月底之前完成。对于移走的树木,这样才能确保成活率。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2020年04月15日07:0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