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正阳牧原免费为村民提供飞防服务

  4月13日,驻马店市正阳牧原公司携手正阳县农业农村局,为袁寨镇齐庄村的黑庄、姜庄村民组和寒冻镇杨庄村的侯庄、陈庄村民组共计3000余亩小麦免费喷洒农药,防治病虫害,帮助场区周边村民的麦田提高产量,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

  13日上午,记者在袁寨镇齐庄村的黑庄村民组的一块麦田边看到,正阳牧原公司提供5台无人机在专业人员的操纵下,沿着麦田低空飞行,云雾状的药物均匀地喷洒在碧绿的小麦叶面上。

  高效的飞防作业,令现场的群村民点头称赞。与此同时,麦田边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农业技术人员现场为村民们讲解小麦中后期管理关键技术知识,解答他们提出的有关技术问题。

  据正阳牧原公司环保后勤部经理封利介绍,今年是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年份,公司非常关心当地群众的农业生产。为帮助乡亲提高农作物综合防治的种植管理和促进农业植保水平、确保粮食安全生产,公司共准备5台无人机进行喷洒作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田玉堂


2020年04月14日14:3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