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老人迷路后报警 提醒:一定要为老人佩戴识别卡!

  “阿姨,这里是我们公交场站了,您是要往哪去啊?要不我们开私家车把您送回去...…”4月13日中午12时许,郑州公交11路车长吴元龙急的满头大汗,不停的跟一名老年人沟通着。

  据了解,13日中午,一名老年人从郑州市建设路华山路站坐上吴元龙驾驶的这趟公交车,一直坐到终点站也不肯下车。

  吴元龙问其到哪下车,老人吐字不清,说不清楚自己要去哪。

  经车长多番沟通,还是不能问出有效信息。吴元龙说,老人始终没有说出家人的联系方式,身上也没有个人信息卡片,年龄看起来有近80岁,很担心老人走失。

  由于已是中午,吴元龙与另外一名车长郭慧敏将老人请到调度室内,为老人准备了食物与饮用水。

  在调度室内,11路的公交车长们怕老人单独离开再次走丢,无奈只能报警。警察赶来后,老人跟随警车离开。

  在此,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老年人单独出行时可选择佩戴信息卡等识别证件,便于老人走失时热心人士能够及时联系家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罗军凯

2020年04月14日11:3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