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一堵“危墙”让行人胆战心惊

  在郑州市煤仓北街上,有一堵两米高的“危墙”,由于该“墙”堆砌在人行道上,紧靠机动车道,不仅让过往的行人胆战心惊,也让那些开车的司机不敢靠近,唯恐“危墙”随时倒下自己“中招”。

  4月11日上午11时许,司机王师傅驾驶一辆轿车行至煤仓北街20号院门口附近,看到紧靠机动车道的人行道上,堆了一堵长约4米,高约2米,宽约40厘米的“砖墙”,说是“墙”,实际上只是堆在一起的空心砖。由于这些砖没有摆整齐,加之地面不太平坦,该“墙”明显倾斜,摇摇欲坠,随时有坍塌的可能。为避免自己的车被这堵“危墙”砸中,王师傅赶紧打方向躲避。

  “这些砖垒得这么高,万一有小孩子从旁边经过不小心碰倒,后果不堪设想。砸住车还能修,要是砸住小孩子麻烦就大了。”在人行道上行走的刘女士见状,吓得慌忙躲开。

  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办事处巡防队员陈亮等人行至此处,看到这堵“砖墙”倾斜着很危险,立即找到在附近施工的工人,打听这堵“砖墙”是谁堆的?施工人员过来一看,说这些砖是用来砌墙的,可能是晚上运过来后,工人急着卸车,就把这些砖堆到了这里。随后,工人们将砖进行了重新摆放,高度限定在半米以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20年04月12日08:4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