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痛!俩人清污导致一人死亡,化粪池请不要盲目下去……

  4月5日18时21分,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博爱大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转警称,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苏家作乡吉庄村村口有人掉入化粪池,生命垂危,情况十分紧急。苏家作乡属于示范区辖区,因博爱大队距离较近,考虑到情况紧急,支队指挥中心紧急调派博爱大队先行前往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现场位于一处养猪场,有两名人员被困,均为中年男性,化粪池深约2米,池口宽约80公分,池内有大约30公分深的猪粪,被困人员因被困时间较长,且池内氧气稀薄,意识已经模糊,为尽快救出被困人员,指挥员果断下令,指派一名身材瘦小的消防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准备进入查看情况。

  但由于池口较窄,救援人员背负空气呼吸器无法进入。随后,现场救援人员借助风扇往池内送风,增进空气流通。

  在一番侦察后,救援人员下入化粪池,将准备好的救援绳绑在被困人员腰间,随后地面人员一起用力将一名被困人员拉至地面。

  由于池内空气稀薄,救援人员在一番作业后,体力不支,在上至地面短暂修整后,二次进入池内,用同样的方法将第二名被困人员救至地面,移交给现场急救人员。

  后经过了解,两名被困人员是由于疏通管道进入池内,因池内氧气稀薄,没多久就失去意识,事故导致一人当场死亡。

  消防提醒说,在清掏化粪池前,注意做好通风换气,使用设备检测有无毒气,必须使用安全照明工具,清掏作业时如果碰到意外情况,切忌盲目下井施救,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2020年04月09日14:3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