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卡年审不用出门 郑州公交志愿者上门服务

  “小伙子,你快看看我这个下一步该这么操作?”4月8日上午,郑州国棉四厂西社区的小广场上热闹非凡,原来是郑州公交曹瑞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利用工作之余走进社区,为居民免费线上办理绿城通老年卡年审工作,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4月7日起,绿城通老年卡年审工作将采取线上年审办理,不会网上操作的市民,需要等到6月1日在线下网点参加年审。考虑到国棉四厂西社区居民以中老年人为主,且多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线上年审工作,郑州公交曹瑞娟志愿服务队便主动联系社区,上门为社区居民办理绿城通老年卡年审。

  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询问每名居民的基本信息,通过手机下载“绿城通行”APP并帮大家完成实名制注册,进入“老年卡年审”模块,帮助每位老年卡完成线上年审,针对手机电子钱包没有零钱支付10元“年度乘客意外伤害保险费”的居民,志愿者们还为大家提供免费兑换零钱服务。

  记者了解到,办卡服务台前虽然人多,但是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秩序井然,另外记者还注意到,排队通道旁还放着几张椅子,方便年纪较大腿脚不灵活的老人坐着等待志愿者们帮忙年审。

  “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今年老年卡的年审工作,实在是太方便了,感谢郑州公交志愿者们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拿到刚年审过的老年卡的社区居民朱大爷高兴地说。

  据此次活动负责人郑州公交曹瑞娟志愿服务队队长曹瑞娟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绿城通老年卡目前采取线上年审工作,考虑到多数老年人可能对于智能手机操作不熟悉,所以我们就利用工作之余,走进社区为大家办理老年卡审验工作。”

  据悉,截止到当天下午5时许,郑州公交曹瑞娟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就为社区120余名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交了线上办理绿城通老年卡年审工作。

  临近结束时,仍有几十名老年人在排队等候,曹瑞娟不忍心拒绝,临时决定将等候多时的老年人的卡件收齐后带回家后继续帮忙办理。

  在此,郑州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本年度绿城通老年卡线上年审工作已经开始,市民只要下载“绿城通行”APP,进入“老年卡年审”模块,按照提示自主操作并支付10元“年度乘客以外伤害保险费”即可完成老年卡年审。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王钊

2020年04月09日12:2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