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歌响亮红旗飘飘,漯河高三学生迎来开学后的首次升旗仪式

  4月8日早晨,漯河高中、漯河四高、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举行高三复学后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随着国歌的奏响,师生一起唱国歌,注目着国旗缓缓升起。

  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说,漯高的学子们,冬季我们分别,春天我们相约;疫情像一场雪,冰封了这世界;生活变得简洁,心头惟余关切。如今我们复课了,那是多少人负重前行,默默付出为我们创造出来之不易的条件,高三的同学们,我们一要为祖国骄傲,常怀感恩之心,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希望大家铭记他们的付出和恩情。金榜题名的日期依然步步紧逼,你们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昂扬情绪,常思奋不顾身拥有强大心理,强化满分意识点点滴滴夯基,己心安在,志摩云天,脚踏实地,绝不言弃,直至将胜利的旗帜插在高考的光荣榜上!

  漯河四高则是一片红色的海洋,除了忙碌的高三年级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其他处室和年级的最美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也在紧张有序地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漯河四高返校复学第一线。

  在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升国旗,奏唱国歌。随后师生面向国旗宣誓:忠于祖国 为祖国服务 时刻准备着。在主持人的主持下,师生向这场新冠抗疫战斗中牺牲的烈士和逝去的同胞们哀悼,默哀三分钟。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克勤

2020年04月09日12: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