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不文明养犬行为上升,郑州管城区城管出手整治

  随着气候转暖和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市民外出散步遛狗频率增多,不拴狗绳、随地便溺、犬只伤人等各类不文明养犬现象也有所上升。

  4月7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城管局召集管城区各办事处城管科长、办事处养犬专员及辖区内7家宠物医院办证点负责人,对春季养犬集中整治行动及2020年度养犬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管城区城管局从4月起开展为期两月的专项治理。每周开展不少于3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禁养犬、大型犬、流浪犬以及不文明养犬等相关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加大流浪犬抓捕力度,使市区内违规养犬、遛犬行为和流浪犬只数量明显减少,同时充分利用各类载体和社区开展宣传工作,倡导文明养犬新风尚,宣传不依法、不文明养犬的危害。

  城管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提高依法、文明养犬的意识,向身边的不文明养犬行为说“不”,携手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文明的社会秩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通讯员 刘睿

2020年04月09日12:2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