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重拳打击生猪私屠滥宰

  “生猪私屠滥宰是违法行为,我们坚决依法打掉;下一步,我们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不断净化确山县生猪屠宰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4月8日凌晨,驻马店市确山县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在集中行动中,依法打掉了两个生猪私屠烂宰窝点,从而拉开了该县严厉打击生猪私屠烂宰违法行动的序幕。

  连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肉,确山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集中开展了打击生猪私屠滥宰专项行动。

  4月8日零晨4点,该县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人员出动20人、4辆执法车,集中检查了竹沟、瓦岗、石滚河三镇所在地的私宰情况,经过近2个小时的摸排,在瓦岗、石滚河分别发现一个生猪私宰窝点,执法人员没收屠宰工具2套,证据保存屠宰猪肉4扇,捣毁锅台2个。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据了解,该县将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生猪私屠滥宰及制售病害猪肉、有毒有害肉、注水肉、未经检疫检验或检疫检验不合格肉等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遏制食品不安全因素,进一步加大确山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力度,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段阳东 申春艳

2020年04月09日12:0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