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东郊有个连体冢,被传说为战国时期的张仪苏秦墓

  在洛阳东郊的洛河北岸,有一座连体冢,一直被当地老人传说为战国时期的张仪苏秦墓。4月7日,记者路经此地时看到,此冢已经被取土取得变成了两个小土堆,周围也没有石碑及关联物,据家住附近的郭大爷介绍,这里就是传说的张仪苏秦墓,他小时候,这里叫“张苏寨”,冢上住的还有人,后来由于各种原因,这个连体冢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记者走进时发现,由于原封土的流失,此冢已经一分为二,中间一条小土路从中穿过,冢上有树根及旧时的瓦片裸漏在外。

  在其中的一个冢上,有一个不知何年何月留下来的洞,能供人弯腰出入,细看里面的墓室已经外漏,据附近的村民讲,这两个冢应该在很早以前就是空冢了,也许再过些年,这里就变成田地了,实在令人惋惜。传说的张仪苏秦墓,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许就慢慢的淹没在这田地之中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俊峰


2020年04月08日15:5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