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操作!4位大妈开着老年代步车上高速

  老年代步车因为驾驶轻便、灵活,得到不少老年人的喜爱,但是随着老年代步车的激增,也带来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近日,焦作4位大妈竟然开着老年代步车上了高速公路,幸亏被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劝离。

  4月7日下午6时许,焦作高速交警巡逻至郑云高速27公里处时,看到有一辆小车正缓缓行驶在应急车道内。接近该车后,民警发现该车居然是一辆四轮老年代步车,立即把此车叫停并上前查看,发现车内竟坐着四名老大妈。据介绍,她们白天在武陟嘉应观游玩,下午返程回家,谁知迷路误上了高速,于是将错就错,准备顺着高速开回家。

  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保障四位大妈的安全,两名巡逻民警一名开着老年代步车,另一名驾驶着警车载着四位大妈,拉响警报器在后方跟随,安全地把四位大妈带下了最近的收费站口,并对她们进行了批评教育。

  高速民警提醒广大群众,老年代步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禁止在高速上行驶,一旦出现交通事故,不仅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也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线索提供 彭跃 高婧)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2020年04月08日15:4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