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假币购买馒头、面粉被识破,还被罚了5000元

  4月2日,临颍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非法持有、使用假币案,抓获违法嫌疑人刘某,维护了诚信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

  4月2日13时许,刘某(女,河南许昌市人)在临颍县杜曲镇杜街村使用假币,刘某先使用假币购买馒头,被识破后,又使用假币购买面粉,被店主识破后并报警。临颍县公安局杜曲派出所民警宋燕澎等,出警后依法将刘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并从违法嫌疑人刘某的挎包里搜出10张面值100元和2张面值50元的假币,其中八张100元面值的假币冠字号都是一样的。

  经中国银行临颍支行鉴定,该1100元面值人民币均为假币。经讯问:刘某对其非法使用和持有假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临颍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四十三条之规定,对刘某处以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在进行现金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对收到的货币仔细对比查看,防止上当受骗。假币扰乱正常人民币流通秩序,一旦发现假币,请及时报警处理,切忌使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利生 曹娟

2020年04月07日16: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